洛阳论坛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查看: 670|回复: 3

网络直播真的有那么不堪吗?

[复制链接]

50

主题

68

帖子

90

积分

洛阳新人

Rank: 2

积分
90
发表于 2021-9-8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野猫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在某猫(没错就是倒闭的那个)做了一年的游戏主播,期间担任过平台解说员,也接触到内部工作人员的小透明前来答题:
当时签约解说的合同首先,最基本的逻辑问题先搞清楚,某猫、某鱼、某牙这些平台创立直播软件是干嘛的?难道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醒醒吧!这群人脑子里整天想着怎么让观众充钱送礼!每个平台隔段时间就会有各种活动,观众不仅是他们的客户,主播本身也是,其中的内幕听我慢慢道来。那么,知道了直播平台是以赚钱为目的之后,接下来的事情就比较好理解了,平台雇佣能产生效益(观众、礼物)的主播,然后给这些主播资源(推荐位)。一般直播间前后排序是由观众数量决定的,但是有时候最前面的几个直播间观众很少但也在最上面,这里几个就是是超管置顶的推荐位,就是无论是观众多少始终在此位置不变。产生不了效益(没有观众又没有礼物的)的主播就自生自灭。
之前网上说某鱼的蛇哥贿赂平台超管,其实也是为了要资源推荐位,平台做一些可以增加曝光度的活动,谁能够上是超管说的算,除了看主播个人效益(主要)还得有关系(次要)才行。
每个超管管辖的直播区域不同。例如说英雄联盟直播分区,该区域的礼物收入跟超管工资挂钩的,所以既要拉拢很火的主播以防跳槽,还要挑选有潜力的主播,万一大主播走了还有其他的主播能顶上来,不至于流失太多观众。
分区推荐位有的直播平台是10个位子,有的是5个;不固定,主要看平台人流量。
(上图左下角的人气与过低但还是在靠前位置,这就是在推荐位上)
想博眼球?想要礼物?想赚钱?最快的方式是什么都不言而喻了吧!所以平台上那么多露肉卖骚的女主播,坐在那嘴皮子动一动一晚上2万没问题(写到这里觉得自己真惨)。
平台也需要资金,对于这类主播平台也睁只眼闭只眼,严重的话也就封直播间,也不会有什么处罚。
关于主播工资平台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招募新主播,你达到他的招募标准(技术/人流量/礼物数量等)之后就可以跟他们公司签约了,这时候你做直播就是一份正儿八经的工作了,你妈再骂你就知道玩游戏能挣不到钱的时候,你可以理直气壮的怼她了!!!!
如果这个时候你觉得好不容易像红军长dtjwz.com征一样走完征途可以走向人生巅峰成为朋友眼中的大佬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后面还有珠穆朗玛峰等着你呢,而且还不止一个!不止一个!是无数个!主播的工资可不比在工地上搬砖好拿多少,首先你要完成每个月完成任务量。
基本上就是时长要求,我当时是150个小时(因为工资少),大主播有的是220个小时,而且是每个月至少出勤28天,就是等于一天7个多小时对着电脑,除了吃饭睡觉。而且对观看人数也有要求,我当时是每天平均3000人观看要求(- -||| 汗,然鹅这个数我都达不到)。完成以上dtjwz.com两个要求你才能拿到每个月的工资,礼物另算(某猫平台礼物提现是主播和平台55分,签了经纪公司、工会之类的就不是这个分成了。1000块钱的礼物到主播手上是500块钱,所以你直接转账主播会更高兴哈哈哈)。
这里在插一个,有的活动是礼物达到一定数量,可以获得推荐位几个小时。这时候这些主播们就自己给自己刷礼物,一般每个主播最少有1个小号。当时就觉得直播平台真的太黑了·····
这里面其实有一个BUG,你直播时的观众数量,超管可以编辑的!可以编辑!
直播间里面的人数都是假的,假的,假的·······
观众水分太高了,所以某鱼现在不叫“观众”,叫“热度”!
这也是为啥直播间里明明没人dtjwz.com说话还有几万人的原因(当然不排除有看直播睡觉的人)。
所以!
重点来了!
既然你观众超管都可以调,那发不发你工资岂不是别人说的算?
不过不用太多虑,除非你是火不起来也收不到礼物,不然不会吃饱了撑的打压你,他们也要吃饭的。平台想捧你了就会上调一下你直播间后台的倍率,你人气上来了排名也自然靠前,就会有更多的人能看到你。
所以直播这个领域目前法律不健全,保护不了主播利益。
关于圈内的事挺乱的,跟娱乐圈差不多乱······
为了跟平台领导处好关系,陪大佬喝酒啥的都是常有的事
在里面也挺前辈们爆料不少事情,比如最早一批玩LOL的女主播,还有官方解说的一些黑幕。
当主播的门槛比较低,所dtjwz.com以里面鱼龙混杂,大部分的主播素质都不高,一些擦边球的话,不分男女。
男主播稍微有一点人气,就会有各种小姐姐贴上来!注意是贴上来!(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的狗子就是这么劈腿的)。
现在的小女生不知道是智商低是真好骗······
也有很幸福的,比如之前负dtjwz.com责我这个区域的大佬就跟一个唱歌很好听的(纯唱歌)小姐姐领证了。
-------------------------这里是分割线------------------------
说一些其他的吧
我在的那个平台是真的挥金如土······当时解说地点在北京,1周解说4天,来回都是飞机,下了飞机就坐出租车到酒店,平台报销都很爽快,而且这个时候平台资金已经挺紧张的了,有时候发工资都要迟几天。
我自己做了一年的直播,除夕、大年初一都在直播,因为这个时候观众比较多,想积累一些人气。
那段时间身体特别差,出个门吹到风头就痛的不行,这也是后来放弃直播的一个原因。
最终放弃直播的原因也是dtjwz.com因为自己真的不适合做主播,不脱不露不撒娇=  =,属于技术流(自我评价),我就是楼主所说的宣传知识,分享快乐的主播!
然鹅这种主播不得不向现实低头,
因为
根!本!没!人!看!
当主播心态一定要好,一帮猪dtjwz.com队友我一个人1打9,指挥全靠吼,输了还要承受弹幕的炮轰,还要装作很开心的样子,观众一进来看到主播不开心肯定退直播间,后来自己认清自己缺陷就退播了。有些人适不适合当主播能不能火直播几个月就知道了结果了,不火的永远不会火,除非后面有团队包装或者改变直播风格和自己的性格。
之前认识的一个圈内好友,毕业之后就一直当主播直播游戏,后来好不容易跟平台签约,由于后面人气不稳定工资也是断断续续的发。现在两年了还在做主播,为了上推荐位,倒时差直播,当时把这股劲用在学dtjwz.com习上现在起码是个一本吧···········
我直播风格属于呆妹儿这种搞笑类型,当时也有别的平台人挖我过去,比如香蕉经纪公司(好像叫这个名),当时如果签经纪公司随便包装一下也是个“呆妹儿”了(毕竟自己性格很活泼,直播时气氛也不错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说一说直播一年的收获吧
曾经逃课去网吧,凭一己之力带动全班女生玩LOL的本萌(猛)妹,做了一年的直播后,每天从早上打游戏到晚上,除了吃饭就是在直播
最终成功戒掉了我多年来的网瘾!!真的玩吐了,再也不想玩了。
戒瘾效率高到杨永信都能失业,强烈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7

帖子

48

积分

初入洛阳

Rank: 1

积分
48
发表于 2021-9-8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感觉都是写好东西啊?给积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2

帖子

45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45
发表于 2021-9-8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星期一到星期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4

帖子

33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33
发表于 2021-9-8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论坛的大佬!赶紧跪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没有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洛阳论坛

GMT+8, 2021-9-19 19:1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